实践创新|“福警快递”让群众办事“零跑趟”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31 14:25:50  作者:陈娟

新疆平安网讯 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中,为更好地服务群众,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融洽警民关系,近日,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坚持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推行“福警快递”服务模式,强化服务措施,延伸服务触角,切实改进和提升服务质量。

近日,在福海县开商铺的张某,收到了该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民警送来的“快递”。他说:“我店里最近比较忙,补办的身份证一直没时间去派出所取,没想到民警亲自给我送上门了。”送完证件,民警还向张某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防一氧化碳中毒等相关知识。

福海县公安局阔克阿尕什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期间了解到,辖区居民陈某急需使用户口本办理贷款业务,但因身体不适无法前往派出所打印户口本。为了让群众减少跑路乃至不跑路,警务人员杨记学当即表示为其打印户口本并送上门。

在福海县公安局哈什蕴派出所,民警通过“福警快递”将办好的身份证送到辖区居民徐某手中。接过身份证,徐某笑着说:“不出门、不出户就能拿到办好的身份证,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福海县公安局各派出所以“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为服务宗旨,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实现了从“最多跑一次”到“零跑趟”,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率。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