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传真|一个想抱美人归, 一个幻想白马王子,结果……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3-31 11:59:02  作者:王波

一个本想抱着美人归,

一个沉迷幻想中的白马王子,

岂不知被爱情冲昏头脑的这一男一女

早已落入了犯罪嫌疑人精心布置的骗局当中……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网恋诈骗案。

案件情况

2015年6月,斯某(女)通过朋友介绍与巴某(男)认识,巴某自称为国家某单位公职人员并出示相关证件。

举止大方、谈吐文雅的巴某给斯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斯某心想这不就是自己心目中梦寐以求的“白马王子”吗?在巴某花言巧语掩饰下,没过多久双方就确定了恋爱关系,每天无微不至的关心和问候让斯某深深沉迷在这段自以为是的美好爱情中,双方很快便上升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

然而,巴某以到各地出差、用钱、结婚买家具等为由累计从斯某处借款6万余元后消失。微信不回、电话无法接通,这让斯某心生疑虑。

2020年3月,斯某到和静县公安局报案称:国家某单位公职人员巴某借了自己6万余元,请求警方为自己追回欠款,经警方核查,斯某所说的国家某单位并无巴某此人,这时斯某才感觉自己被骗了。

期间,受害人斯某称自己的朋友孟某有可能也被诈骗。警方迅速展开侦查。经调查,孟某于2012年6月通过朋友介绍认识巴某。2015年4月,巴某通过微信给孟某介绍所谓的同事“道尔娜”为女朋友。

孟某与“道尔娜”谈恋爱至今,依靠微信联络感情,未曾见过“道尔娜”本人。谈恋爱期间,“道尔娜”以母亲重病为由向孟某提出借款10万元。出于爱情,孟某果断将10万元借给了所谓的女朋友“道尔娜”,借款至今未还。孟某给其发微信不回、打电话无人接听或关机。

经警方核查,所谓的女朋友“道尔娜”是巴某在微信上的虚拟身份。

结合两起受害人的供述,

和静警方及时将巴某定为重点诈骗犯罪嫌疑人,

迅速成立案件侦办小组,展开调查取证工作。

2020年3月25日,

有消息称:犯罪嫌疑人巴某正在某车管所审车。

和静警方周密部署、迅速出击,

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巴某现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巴某对自己

于2010年以来冒充国家某单位工作人员,

以“恋爱”为由先后从斯某、孟某和奥某处

诈骗17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巴某2009年大学毕业后无正当职业,平日对国家某单位工作性质兴趣浓厚,通过电视剧、电影等了解日常工作相关事项,为实施诈骗提前做足了“功课”。

爱情很美好,

千万别被骗!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