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三根手指被电梯夹断,独山子民警开道火速转院
来源:克拉玛依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3-30 19:56:36  作者:葛凡 王通

3月28日19时许,乌奎高速,一辆警车在超车道上奔驰,警笛声声。喊话器里不断传出声音:“前方车辆请向右避让”!

这辆警车去向何处?如此紧急是为哪般?这要从一个小时前触目惊心的一幕讲起。

触目惊心

3月28日17时45分,年仅1岁8个月的男童华华(化名)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一商场里攀爬电动扶梯不慎跌倒,身边的人将华华一把抱起。可短短两秒,华华左手的三根手指被电梯夹断!华华的家长立刻将孩子送到独山子人民医院。同时联系消防救援大队找寻孩子的断指。

与此同时,在附近执勤的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中心派出所(以下简称“中心所”)民警雍亮注意到消防车的到来,询问情况后,也一同赶到医院。

雪中送炭

18时40分,医生做完初步包扎,孩子的断指也找到了。这时需要进行断肢再植手术,但人民医院手术条件有限,建议家属转至石河子进行手术。断肢再植手术越早做效果越好!医院的救护车均在出任务,最快也要半小时左右才能赶回。

雍亮立刻向上请示,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独山子分局领导决定:由警车开道,家属开私家车将孩子送至石河子!

中心所立刻安排李长林、雍亮、王通三人开警车赶赴石河子,同时联系石河子交警,在石河子东检查站进行接力。

一条绿色通道就此形成。

争分夺秒

19时02分,警车从医院出发,上高速后一路在超车道上飞驰,警笛长鸣,警灯闪烁,风驰电掣。

雍亮紧踩着油门,副驾驶座位上王通盯着路况,李长林在后排联系相关的单位和人员,火速赶往石河子市。

就在接近东检查站的时,又逢意外:石河子东检查站堵车严重。

李长林立刻与已经等在检查站的石河子交警队联系,不到五分钟,一条应急车道被疏散出来。

石河子的警车、独山子的警车引导着家属车辆赶往石河子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披着夕阳的余晖,警车驶入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

至此,民警完成了这场全程共62分钟的紧急救援。

到达医院后,医生立刻对伤情进行研判,家属陪着华华检查,民警们为了能让华华第一时间进手术室,又帮家属办住院手续、取药。直到手术开始,民警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一半。

21时,夜色中,中心派出所一行3人返回了独山子。

经了解,孩子的手术连夜进行,经过整整9个小时取得初步成功。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