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检察机关组织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30 17:46:17  作者:王晨 覃辉君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3月中旬至5月中旬,全疆检察机关将组织开展自治区第十七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暨“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宪法以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与维护社会稳定相关的、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以线上宣传为主。新疆检察新媒体矩阵将邀请检察官做客“新疆检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直播间,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涉疫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同时,在官方微博开设“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和“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双话题,全疆各级检察机关官方微博和检察人员个人微博均可参与话题互动。

宣传月期间,全疆检察机关还将开展宣讲进乡村、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检察机关新媒体平台推送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汇编和法治宣传手册(电子书),结合“访惠聚”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引导各族群众通过“新疆检察”微博、微信公众号,学习宪法和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依法行动、依法行事;积极向全疆各中小学推送新疆检察“法治空中课堂”16讲,把法治课堂融入学校网络教学内容,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爱国守法意识,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

此外,全疆检察机关还将结合宣传月活动,举办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和新媒体作品竞赛活动,鼓励各级检察人员创作与宪法法律宣传和“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相关的动漫、短视频、H5等新媒体作品,自治区检察院将通过新媒体平台推送转发,持续营造浓厚的线上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