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图什市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30 17:47:26  作者:克兰白克•托合提努尔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7日下午,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斗争专题会议,对2020年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占虎同志主持,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崔小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年、决胜年,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形势紧迫,任务繁重,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及阿图什市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办案中要始终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加强内外、上下联动,统一办案思路,做到罪刑法定,裁判准确,既不人为拔高,也不人为降低,将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专项斗争始终,持续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协调联动,在取得实效上有新突破,强化对黑恶势力犯罪涉财产的执行力度,坚决果断铲除犯罪的经济基础;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和压实责任,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履职尽责,担当负责,加强分析研究和请示报告;四是要坚持党组书记对每一起案件社会效果、政治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把关制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取得实效;五是要加强监督检查,按职责落实一岗双责制度,认真做好廉政风险查控和漏洞堵塞,严格落实违纪违法审判责任倒查和追究制度。

会议要求,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脱贫攻坚工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万名干警下基层宣教释法暨“百日大练兵”活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为贯彻落实总目标、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全体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