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秋乏慎防疲劳驾驶!连续驾驶30个小时货车冲出高速的张某现身说法
来源:喀什交警   发布时间: 2020-03-30 14:21:45  作者:

3月28日上午10时30分,一辆从山东出发至和田的厢式货车,在行驶到G3012吐和高速1620km叶城路段时,驾驶员因为疲劳驾驶车辆,导致车辆冲下路基。所幸驾驶员没有受伤,车辆仅前保险杠受损。 

驾驶员张先生称:“3月22号他一个人从山东出发将新车开到和田交给客户,车辆临时牌照还有1天就要过期了,所以急着赶路。” 

张先生回忆,最后一次休息是在吐鲁番,从吐鲁番出发连续驾车行驶了30个小时,一天一夜都没有休息,在行驶到吐和高速叶城辖区时,精神疲惫的他渐渐的睡着了,导致车辆驶下路基,庆幸的是车辆没有翻滚,并且他还系着安全带,车辆在经过颠簸后,半侧翻到路基下。他当时心想着车辆会起火,便立刻打开车门跑到一旁,拨打了救援电话,民警立即联系救援车辆前往现场。 

经过半个小时后侧翻车辆被扶正,可能因为车辆受损较小,且还是辆新车。驾驶员张先生将车辆重新启动,经过仔细检查,车辆的制动、转向、发动机舱完好,可以正常行驶。随后,民警将车辆停放在服务区,让驾驶员张某先休息一天,同时将车辆进行检修。驾驶员张先生连说:“非常感谢叶城交警同志帮助我”。 

在高速公路上疲劳驾驶车辆等同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广大驾驶员要记住长时间驾驶车辆,是对脑力和体力的一种损耗,行驶过程中不断面对各种突发情况,注意力要保持高度集中,连续驾驶超过4个小时,就要至少休息20分钟,否则发生交通事故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