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病房里的他,为何举起颤颤巍巍的手向一名警察敬礼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30 14:22:13  作者: 古雪丽 黄超

3月25日,在阿克苏地区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留院观察室内,一名原本躺在病床上的男子突然挣扎着坐了起来,举起颤颤巍巍的手向着一名警察敬礼,虽然男子看起来精神欠佳,但从眼神中流露出来的感激之情却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3月25日晚,张文豹在医院探望盛先生时,盛先生向张文豹敬礼表达谢意

事情还要从前一天说起。3月24日晚,来自陕西的盛先生和同行务工人员王先生在乌鲁木齐转乘K6737次列车计划前往墨玉县务工。次日10时许,在列车即将抵达阿克苏站时,盛先生突然腹部剧痛,意识模糊。因列车并未配备医务人员,无法展开有效救治,因此该趟列车乘警向前方站阿克苏站进行警情通报。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库尔勒公安处阿克苏站派出所民警张文豹接到通报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及时派遣救护车,同时迅速联合车站卫生防疫人员前往列车停靠站台等待救助。

11时27分许列车抵达阿克苏站,张文豹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第一时间将盛先生接下列车,此时盛先生双眼无神,嘴角挂有白沫,已经丧失自主行动能力。

张文豹一边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将盛先生送往早已等候在出站口的救护车,另一边询问同行务工人员王先生,了解盛先生发病前后情况。

经民警询问得知,盛先生在发病前曾食用过自热米饭,可能不小心误食了商品中的发热包,导致突发疾病。

得知这一重要线索后,张文豹立即告知急救医生。最终经过医院输液、洗胃等救治措施后,盛先生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将盛先生在医院安顿好之后,回到所里工作的张文豹却始终放心不下,一想到两人都在阿克苏举目无亲,张文豹准备再去看看两人。当日18时许,他自己出钱为两人购买了一些食物和生活用品等送到医院交给了王先生。

离开前,张文豹给王先生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再三叮嘱二人有困难第一时间联系他。

“张警官,谢谢你一路以来的帮助和安慰,现在又来医院看望我们。”王先生说着向张文豹深深鞠了一躬。

张文豹准备离开时,意识稍微清醒的盛先生挣扎着从病床上坐了起来,他举起颤颤巍巍的手向张文豹敬了一个礼。

此时,张文豹的双眼也湿润了。

温馨提示

阿克苏铁路警方提示出行旅客,自热火锅、自热米饭作为一种方便携带的食品,如加热不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由于自热食品的加热包中包含生石灰,当加热包外包装遭破坏,水与生石灰直接接触会释放大量热量,极短时间内即可使水蒸气温度达到上百度,极易烫伤自己及邻座旅客。若缺乏加热自热食品的经验,应尽量避免在乘车时选择类似食品。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