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暖大地 实事暖人心——库特来木村工作队的点点滴滴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3-30 14:31:34  作者:阿布都克优木·吐热甫

春回大地,万物苏醒,处处洋溢着生机勃勃的气息。春耕播种、庭院改造、安居房建设......和田地区墨玉县吐外特乡库特来木村里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作队队员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农家坑头、忙碌的身影,村民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诠释着干部与群众的“鱼水情”。

驻村工作无小事

“驻村干部为我们讲解党的惠民政策,详细了解我们的困难诉求,真是辛苦他们了。”48岁的村民茹孜尼亚孜汗·玉苏普说。

茹孜尼亚孜汗·玉苏普是个贫困户。前期工作队组织志愿者收拾庭院,改造羊圈,提供养殖资金,近日工作队再次来到她们家了解养殖情况,详细询问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驻村工作无小事”这是工作队的共识,村民的操心事、烦心事都是工作队队员的心头事。工作队、村两委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结合走访入户,近距离接触村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与群众拉家常、听群众掏心窝,逐户解决群众困难,特别是结合扶贫帮扶工作,从群众最关心问题入手,帮助解决就业、就医、就学,通水、通电、农村安居等实际问题。

“今天我们组走访了15户,其中有5家有发展养殖业的意向,有3家已经准备了羊圈,有一家需要村里协调建筑工盖羊圈。”这是工作队队员杜建江走访入户的情况 。

连日来,工作队、村干部分成四组挨家挨户摸排了解村民疫情后的收入、工作情况,讲解小额贷等惠民政策,修订完善帮扶措施,做到不漏户、不漏人。

村民帕提米罕·买买提说:“现在有啥困难直接找工作队、村干部,他们会第一时间给我们解决。”

帕提米罕·买买提大女儿木凯戴斯今年上高三,学习很好,因寒假期间家里没有网络。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及时给她家孩子购买流量解决了学习之忧。考虑到照顾孩子的学习、生活,就近就地给她找了份工作。

近日开学之际,工作队再次登门拜访帕提米罕一家,宣传政策,给帕提米罕大女儿木凯戴斯送行,送去慰问金,鼓励她好好学习。木凯戴斯感动地说:“我一定珍惜时间好好准备高考,争取去乌鲁木齐读书,这样我会随时去看看亲戚和工作队的叔叔阿姨们。”

结语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库特来木村“访惠聚”工作队努力为村民做好事、解难事,用爱民为民的实际行动为村民造福兴利,为脱贫攻坚献计出力。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