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警民携手话真情
来源:平安尉犁   发布时间: 2020-03-30 11:44:1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的恢复,为持续做好“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活动,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积极营造各民族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良好氛围,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纷纷带着酸奶、水果、真心的问候,积极走访亲戚,给他们送去了春日般的温暖。民辅警们耐心了解结亲对象复工中有无困难和急需待解决的问题,并倡导亲戚文明复工,对于现在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不能有任何懈怠,多了解疫情动态和防疫知识,科学应对当前疫情,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向亲戚们宣讲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近期的相关政策。对于民辅警们的入户走访,亲戚们在感动的同时也纷纷表示:希望民辅警们也要注意身体,有时间要常常走动,增进彼此的感情。

此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广大民辅警共开展走访1121次,开展宣传600余次,受教群众达2300余人。民辅警们通过面对面交心,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等形式,耐心等向亲戚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以及防疫知识和法律知识,教育引导亲戚争当民族团结的倡导者、践行者。同时针对无法见面的亲戚,民辅警们也通过打电话或者微信的方式了解亲戚生活近况,叮嘱亲戚注意防护,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并协调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