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疫”去,哈密检察干警走亲戚
来源:哈密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3-30 14:31:49  作者:

不知不觉来到了三月下旬

虽然疫情尚未结束

但是前方传来喜讯连连

多地以及持续多日疫情0增长

街上的人流渐渐多了起来

城市慢慢苏醒

心也长草生翅

哈密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也等不及去见想见的人

我又来看你了

刘春燕的亲戚扎帕古丽是一个勤快人,当得知刘春燕这几天要来看望她,还要在家里住几天,她早早就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扎帕古丽在镇上开了一家裁缝店,由于手艺好,每天客人都络绎不绝。刘春燕这次来,不仅为孩子们带了最爱吃的零食,还专门带了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仔细讲解了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告诉她虽然疫情已经有明显好转,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在接触完客人后,更要注意消毒。

我来挂葡萄枝

赵志涛很早就和亲戚约好:要在春节期间来家里看看,住两天。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他的计划。这不,当收到可以去“走亲戚”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来到亲戚家。亲戚是一对老夫妇,家里缺乏劳动力,每逢春耕秋收之时,赵志涛都会抽几天时间帮老人干活。这次又恰逢春耕时节,赵志涛来到“自家”的葡萄地,帮老人把葡萄枝挂起来。“虽说自己不能一直留在这里,帮助他们完成所有春耕工作,但能干一点是一点。”赵志涛说。

补上这顿团圆饭

孙泽琳和亲戚原本春节要一起吃顿团圆饭,因为疫情原因错过了,这次结亲他们补上了这顿团圆饭。孙泽琳还记着自己第一次与结对亲戚见面时的陌生而又激动的心情,虽然话不多,但是彼此的眼神中传递的是温情。通过两年多的相处,他们之间原本的陌生已被浓浓的亲情所取代。每次来到家中,亲戚都会热情地端上热茶、摆好新打的馕,并亲自为他做上一顿家常便饭,老人的孙子们也会开心围在他的身边,让这个30出头的小伙子再次感受到这份来自不同民族的亲情。

今天起我们就是亲戚了

3月26日一大早,吴菁就来到了商店,她计划为自己的亲戚买点东西。玉素普·依不拉音是她新结对的亲戚,为了今天的第一次见面,她准备了很久。“该带点什么好呢?”经过一番请教,她选择了最实用的米面油。初次见面,由于语言不通,大家都有点紧张,但经过村干部的翻译,很快双方就熟络了起来。吴菁仔细询问了玉素普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临走时还留下了自己详细的联系方式,嘱咐他有困难一定要及时给她打电话。

走亲戚还在进行,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亲戚的感情。哈密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冯艳红在亲戚阿依夏木的农家乐里仔细了解这段时间家人们的身体状况、孩子们的学习情况还有最近的生意状况,热娜古丽的小女儿还为她的“冯妈妈”当起了小小翻译员;办公室丁玮萱为亲戚弟弟带来了新学期的礼物—新书包和学习用品,期待他在新学期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综合检察业务部的王峰和第四检察部的许豪豪,将互帮互助的工作情意也带到了结亲中,看到彼此亲戚家中还有未干完的农活,主动帮忙,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内涵意义再次升华。

春分时节,万物复苏,大地回暖。疫情过后,哈密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和亲戚们的浓厚情意还在继续流淌着······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