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 | 我与亲戚再相聚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3-28 11:01:23  作者:

近期,在新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政法干警与亲戚们终于团圆……

吴 钰

阿克苏市公安局纺织工业城派出所民警

3月22日,我带着新衣服满怀激动地来到亲戚艾合买提·托合提家中,由于疫情,我和艾合买提·托合提已经两个月未见了,但在今天,我们的双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艾合买提家中有四人,妻子患病,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正在上学,家庭因缺土地及技能导致贫困。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与艾合买提结为亲戚,从此以后,我们就像亲兄弟一样。丰收季,我会帮他销售家中种植的蔬菜水果,为家里购买一只种公羊,当年艾合买提家中收入增长近20000元。

袁周率

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

3月25日,我来到了吐鲁番市恰特卡勒乡拜什巴拉村结对亲戚吾普尔·米吉提家,了解复工后生产生活情况。打扫庭院卫生、种花种树、吃团圆饭,一家人其乐融融。

吾普尔从事道路运输行业,疫情期间,一直在家中休息,无法出车挣钱。期间,他给我打电话“诉苦”,我多次疏导安慰,鼓励他积极配合政府的各项管控措施,待复产复工后帮助联系业务,尽早解决问题,恢复正常运营。

吾普尔吃饭时说:“太谢谢兄弟了,不仅帮我联系到货运业务,还协助联系修理厂,在复工前将车辆进行保养,解决了我们的难题。”

原本春节要一起吃的团圆饭,因为疫情原因错过了,盼望着,春天来了,疫情有所控制,如愿以偿补上了这顿团圆饭。

巴图那生·巴依尔

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3月25日,天气微冷,我迫不及待要去看望亲戚萨尔汗。见到萨尔汗时,萨尔汗上来就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看到萨尔汗一家人很好,我很高兴。

萨尔汗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中央的关心帮助下,充分享受扶贫政策,不断加强养殖业,现在已经有11头大牛、6头小牛、9匹马、13只生产山羊。我们边聊边喂羊,萨尔汗给我谈了他今年的生产生活计划,看着他信心满满,我也很高兴。

“能有现在的好生活要感谢党中央,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萨尔汗说道。

罗慧东

博州精河县委政法委罗慧东

我和亲戚买买提江·达吾提见面是3月9日。那时疫情防控级别下调,我到买买提江·达吾提家询问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家人身体情况,还去看了“扶贫牛”饲养情况。得知家中饲料已经用完了,但一时间还未找到饲料,我就帮他联系一家饲料销售点。

买买提江·达吾提,高个、浓眉大眼,虽然身患残疾,但性格活泼开朗。他跟年迈的母亲、身患残疾的弟弟、妻子和孩子一家五口人生活在一起。

我跟他认识后,发现他是个很能干、能吃苦的人。虽然身体不好,但是他绝不会因为身体原因放下想干的事儿。他说:“因为一个家不能光靠党和政府的政策,我也有双手,应该努力赚钱,让自己的生活好起来。”他的这番话,让我很感动。每次我去他家时,除了给他宣传各种优惠政策外,还会帮助他分析问题、做计划、做预算,想办法让他的生活越来越好,早日实现脱贫巩固成果。 

赵雪松

哈密市人民检察院法警支队 

疫情期间,我在哈密市五堡镇库切提里克村开展干部下沉工作,虽说村委会和亲戚芒力克·玉素甫家仅有一墙之隔,但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我们不能经常见面,更别说一家人盘坐在一起吃个团圆饭、唠家常了。

芒力克在村里开了家小商店。疫情期间,他积极配合村委会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米面油等食品物资仅用批发成本价售卖。

“特殊时期,我能为村民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觉得很心里很踏实。这是应该的。”听到芒力克这样说,我为他自豪。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每一名中国同胞都在为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或宅家,或坚守岗位、或冲锋一线……所有这些平凡的人也应该被记住!

杜霖枫

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公安局

3月25日,我来到亲戚马星家,他家在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加依勒玛乡阔克萨孜村。目前一个人居住。我一进门,就看见马星在搬煤,打扫屋内院落卫生。马星看见我停下手中的活,迎了上来。许久未见,我们显得格外亲切。

“为什么要搬煤?”

“近期政府给了我们好政策,免费给村民搭建砖墙,因为煤房的墙面是土块垒的,需要拆除。”马星开心地说,我也跟着开心起来。说着,我和马星一起干了起来,拉煤、清理院落,尽管疲惫劳累,但想到今后房屋院落土墙变砖墙,我们干得很起劲。

春暖花开

我和亲戚的故事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