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 恶劣天气来袭 政法各项工作这样干!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3-28 11:01:51  作者:


政法工作怎么做?

这样安排部署!

哈密市



3月26日上午,哈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扛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哈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定坚决守好新疆“东大门”。

克拉玛依市

3月26日,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宣传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任务。

民警下沉锻炼

做更优秀的警

阿勒泰地区



3月26日上午,阿勒泰地区公安局召开选派民警下沉工作动员会。本着“把机关做精、把警种做优、把基层做强、把基础做实”的精神,选派11名优秀民警下沉到基层培养锻炼。

恶劣天气来袭

全警出动

喀什地区


3月26日,喀什地区叶城县遇沙尘天气,道路通行能见度不足100米,给全县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叶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紧急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工作预案,全警动员、大队领导第一时间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疏导交通,全力应对沙尘天气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阿克苏地区



3月25日,阿克苏地区遭遇强沙尘天气,最低能见度小于100米,瞬间风力最高达到8级,大风扬起的沙尘让行人无法睁眼。为减少恶劣天气对道路安全造成的影响,阿克苏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在全市增设路面执勤点33个,引导过往车辆在低能见度下,安全、有序、平稳通行,同时通过分流、疏导和定向管控等措施合理控制车流量,最大限度缓解交通压力。

打击违法犯罪

形式多样 决不手软!

乌鲁木齐市


3月24日,经长期的侦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经侦大队侦破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抓获嫌疑人一名,查获假冒品牌注册商标的系列白酒43箱244瓶,涉案金额达16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连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博乐市各乡镇场农机管理站,针对各类农用车、拖拉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在车辆通行的主要路段,严查农机车辆无证驾驶、超载、非法改装、违法载人、车辆尾部未粘贴反光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检查工作,切实筑牢春季农村道路安全防线。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3月24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公安局在安达广场举行了“战疫情、打盗抢、追赃物、挽损失”返赃大会,民警将追回的价值10万余元的物品全部返还给群众,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了公安机关侦破打击工作的成果。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3月24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电动三轮车、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宣传教育群众27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整治行动效果明显,对违规违法行驶、营运、停放的电动三轮车及摩托车驾驶人起到了警示震慑作用。

扫黑除恶

全力攻坚

吐鲁番市


3月24日,吐鲁番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郭声琨书记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安排部署。

便民服务

从不掉线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3月26日下午,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人民法院召开“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新闻发布会。阿图什市人民法院坚持高位统筹、高标定位、高效推进,全面推动“两个一站式”建设,今年第一季度,全院共受理民商事案件154件,使用人民调解平台诉前调解纠纷183件,通过人民调解平台调解成功的案件达67.2%。

塔城地区


3月24日,塔城地区裕民县公安局采取多项服务举措全面恢复驾驶人理论考试工作。考试期间,驾考民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规范。当日按照驾考计划共安排12人参加科目一考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避免了考试积压。

近日,沙尘天气来袭

出行请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