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法委结亲干部用绿色装点美丽乡村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27 19:49:49  作者:吴幸子 田立军

3月温暖的春风

吹散了疫情的阴霾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结亲干部们

在帮助村民春耕复产的同时

还不忘为他们美化生活环境

3月24日至3月26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第四批33名结亲干部们抵达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3月24日,在召开完动员部署会后,结亲干部们放下行李,即投身到美化村里环境的工作中。

在村活动室门口有一片空地,空地两边原本都是光秃秃的,在工作队的指导下,结亲干部们立刻化身“美化师”准备将两边的绿化带种上小草。

结亲干部们分成播种组、填土组和洒水组,各司其职,没多久就干完了。结亲干部们纷纷表示,“过几个月,等小草长大了,装点的村子会越来越漂亮了。”

3月26日上午,结亲干部们拿上工具就前往6小队村民家,帮助他们发展庭院经济——种葡萄。

“以前我们这里很少有人种葡萄,在村委会和工作队的安排下,今年开始在院子里种葡萄,这样不仅能增收挣钱,还能美化环境。”村民约赛尹•如则说到。

“葡萄藤埋在土里,要深一点……”在村民的指导下,结亲干部纷纷开始行动。

结亲干部立刻投入到埋葡萄藤的工作中,有的将地里多余的树杈统一移到一处;有的将地里原先种的无花果树移到别处;有的在村民的指导下挖出深度适宜的坑,将葡萄藤放进去后再由其他干部用土填坑。

许多年轻干部都是第一次接触种葡萄,一时间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操作,结亲干部陈强根据以前的经验边干活边指导年轻干部干活,“你看,你这个坑有点浅,要用坎土曼或者铁锨再挖深一些”“你的这个土埋的有点少,后面浇水的话,葡萄藤会冲走的”……

当所有的葡萄藤埋好后,发现约赛尹家的庭院里到处都是修房子所用的砖块、喂养牲畜的草料和一些废弃的木材,于是,结亲干部们又纷纷撸起袖子开始整理庭院。

“快快快,大家站成一排,将这些砖块从这里挪到一起”不知是谁喊了一声,结亲干部们就立刻站成一排,接力传砖块,果然是人多力量大,一不会儿院子就变得整洁和干净了。

16时,结亲干部们再次出发,在“小万达”商业街的背面,挖出一条埋灌溉树木的管沟。

说干就干,结亲干部用铁锨将花砖撬开,害怕破坏埋在深处的排水管,小心地挖出一条埋水管的管沟。“虽然,我们没有种树,有些遗憾,但是为村里干了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心里也是很高兴的!”结亲干部纷纷表示。

在村里的几天,

空气中漂浮着沙尘,

但是却一点也不影响结亲干部的劳动热情,

美化乡村,

从我们做起!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