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天气来袭,喀什交警确保出行安全
来源:喀什交警   发布时间: 2020-03-27 19:45:24  作者:


沙尘天气,驾车人视线受到影响,给行车安全带来了极大威胁。为此,疏勒交警全员上岗,在各大路口、安全隐患路段加强巡逻引导,尽最大努力防止和减少机动车、行人发生交通事故。

    
路口指挥
    
路段巡逻

3月26日,叶城县迎接开春的第二场沙尘天气,给全县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为进一步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叶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紧急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工作预案,全警动员、大队领导第一时间下沉路面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疏导交通,全力应对沙尘天气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为全力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叶城公安交警对所辖的重点路段的进行巡逻管控,加强路面管控力度,用警车往返巡逻喊话,提醒过往的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开启视宽灯和危险信号等,慢速行驶,注意交通安全,维护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秩序;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防止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沙尘暴天气下,全队警员不顾恶劣天气、沙尘的扑面吹打,满身沙尘,纠正违法行为、指挥疏导交通、粘贴反光表示积极应对风沙天气。充分体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确保了辖区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的良好环境。 

无论白天、夜晚、节假日,还是沙尘、烈日、风雪天,变化的是时段、气候、冷暖,不变的是我们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和信念!在此,叶城交警提示:沙尘暴天,请尽量减少外出,出行时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严防追尾,停车时要远离广告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喀什交警温馨提示

受冷空气影响,目前喀什各地出现大风、浓尘天气。浓尘天气和雾霾一样,对于我们的日常行车安全有很多不利影响,造成能见度低,视线差,目视距离短等,极易引发事故。

为保证出行安全,小编给大家准备了关于大风浓沙尘天行驶的技巧,希望能帮到大家安全行车!

01 、关好车窗,空调改内循环

车窗玻璃关紧,防止沙尘飞进车内,影响驾驶员的视线。正常情况下空气中的尘土含量并不高,采用外循环模式可以使车内空气更加清新。但在沙尘天气中,空调要改为内循环,否则易导致粉尘滤清器本身的损坏或过滤不良。

02 、车注意车灯的使用窗

在沙尘天气开车,车窗光线穿透性降低时,周围环境能见度下降时,一定要记得开灯。沙尘天气打开示宽灯、雾灯、尾灯,提高车辆自身的可辨识度,降低车速,多鸣喇叭以警示前后左右车辆。

03 、跟车勿紧,留意后车

不要跟车太近,留出处理突发事件的反应时间,尤其是避免长时间跟随在大车附近,前、后方大车失控或车上货物倾覆,极易发生危险。还要每隔一段时间,用后视镜观察后车情况。如果在高速行驶,避开最内侧车道,尽可能在中间车道行车,防止中间缓冲隔离带的界桩等被大风吹倒,引发事故。

04 、降低车速,注意行人

大风、沙尘天,有些行人用纱巾蒙上脸,或干脆用帽子将自己包的严严实实,视野受到一定的限制,只顾前行而不顾机动车辆。司机要提前减速,多用喇叭提醒,谨慎避让,随时做好停车准备。

05 、停车时,远离阳台和广告牌等

大风、沙尘天,车辆应停在道路上风处,车头背向风沙,防止细微沙粒被发动机吸入气缸而加速机件磨损。尽量避免高空坠物砸伤车,远离枯树,不要溜边儿,不要停在栅栏门口,更要远离广告牌、阳台和窗户附近。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