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叶城县车管所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 获群众点赞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27 17:50:54  作者:韩晋 初卫建

新疆平安网讯   开通“绿色通道”、提前预约服务、线上线下快办、延长工作时间、证明“容缺后补”、逾期免于处罚……喀什地区叶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在恢复业务办理后,以崭新的面貌和多项便民利民措施服务群众。

3月24日一大早,叶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大厅门口就有30多名群众排起长队,车管所民警苏俊诚连忙将顺序号发放给每名群众,同时工作人员开始叫号。为了预防业务恢复办理后的扎堆状况,该所在大厅开通了5个“一站式”窗口和2个“绿色通道”窗口,一次可供7名群众同时办理业务,极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

“我今天很早就来车管所排队了,但前面还是排了不少人。”车主努尔艾力·买买提艾力说,本以为等到中午才能办理完业务,没想到等了半个多小时就轮到他了。

“年前买的新车,今天是来办理落户业务的,十几分钟就办完了!”努尔艾力显然有些意外。

据了解,叶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恢复窗口业务办理后,推出新车注册、二手车转移、车辆迁出迁入等车管业务快速办理“绿色通道”,减少群众跑趟次数。同时,提前购置了10个连排座椅,放置在业务大厅等候区,保证每个办理业务的群众都能坐着等候。

自3月12日恢复窗口业务至25日,叶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线上线下共办理车管业务741笔,驾驶证业务1228笔,处理交通违法业务1081笔,检测机动车898辆,其中“绿色通道”、延时办理等服务1395笔,平均每日办理业务逾200笔。此外,已有24名学员在叶城县驾考中心拿到驾驶证。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