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交警统一行动 周末夜查酒驾醉驾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27 17:51:36  作者:李进福 苏红霞 陈红梅

新疆平安网讯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自治区交警总队的统一部署安排,昌吉回族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计划于3月20日至22日、3月27日至29日、4月3日至6日,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

3月22日11时,吉木萨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在北庭路开展酒驾、醉驾查处行动,在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行驶缓慢、走走停停,民警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车窗打开,酒气扑鼻,且驾驶员无法出示相关证件,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吹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188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核查发现,该驾驶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

3月21日22时50分许,马某驾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逆行至奇台县三清宫便民警务站门前路段时,被执勤的奇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当场查获。“师傅,你怎么能逆行呢?”车窗打开,民警话还没问完,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鼻而来,“快,熄火、下车!”驾驶员马某摇晃着下车后,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414.5mg/100ml,马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3月20日至22日的酒驾醉驾夜查集中行动中,昌吉州各级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011人次,出动警车246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1起,查处酒驾16起,开展交通安全提示30余次,发放倡议书6000余份。

同时,昌吉州各级交警部门在检查站、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城郊接合部和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和集市周边道路向过往车辆驾驶员及群众发放《拒绝酒驾倡议书》,通过“昌吉交警”微信平台发布案例、安全提示等信息,呼吁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争做“拒绝酒驾醉驾”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