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面来自千里之外的锦旗
来源:平安额敏   发布时间: 2020-03-27 10:54:08  作者:

“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充分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努力践行服务为民,将群众的小事当成民警的大事来办。

近日,城镇派出所民警岳托收到一份意外的“礼物”!额敏县务工人员蒋国友从四川老家寄到额敏县城镇派出所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有“为民解忧 敬业正直”的锦旗,深情感谢民警在特殊时期的帮助。

时针倒计回2月27日,按照上级安排额敏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民警岳托护送省外返乡务工人员,在乌鲁木齐机场,返乡务工人员蒋国友焦灼不已,岳托发现后便上前询问,原来是他现在手上有年前购买的三张卧铺火车票,本来打算乘坐火车回四川老家过年呢,但因 “疫情”的原因不能乘坐火车,想把票退了,但又正逢疫情的关键时期,自己无法前往火车站办理退票手续,自己马上就要乘坐飞机回四川了,火车票肯定是要过期的,这都是自己的血汗钱,一千多元多可惜啊,岳托二话没说,就接过蒋国友手中的火车票,并说:“你先放心回家吧,这事包在我身上”随后,为了让蒋国友放心,岳托主动将自己的手机号和警号留给了蒋国友。

3月5日民警岳托在护送第6批返内地务工人员到乌鲁木齐火车站时,赶紧到退票窗口帮蒋国友办理火车票退票手续,但退票程序需要本人身份证原件,无奈之下,民警岳托找到火车站售票处负责人,出示警官证,协调说明原因,几经辗转,最终岳托将蒋国友退票后的1357元一分不少的转到了蒋国友的银行卡中。

一面锦旗、一和赞许、一份鼓励,民警岳托看着锦旗,捧着感谢信,深有感触的说:“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为民本就是警察的职责所在,群众的感谢是对我们公安工作的肯定,鲜红的锦旗,深情的感谢信更代表着一份激励与责任,我将再接再厉、牢记使命,切实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满意的贴心人” 。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