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院发动员令:启动全区法院干警“大宣教” “大练兵”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3-27 10:53:16  作者:王维

春意渐浓,新疆法院奋发有为干事创业风扑面而来。3月26日,两场事关全区干警的 “大宣教”“大练兵”活动正式启动。

在3月2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万名干警到基层宣教释法活动暨“百日大练兵”活动动员会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向全区法院干警发出动员令。

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号召全区法院干警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区政法工作、自治区法院工作会议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紧锣密鼓开展万名干警到基层宣教释法活动和全区法院“百日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高干警能力素质,充分发挥职业优势,通过释法晰理、宣传引导,最大限度争取人心、凝聚人心,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法院力量。

新法君在动员会上了解到

自治区高院党组决定开展的

“大宣教” “大练兵”活动同时启动

其中全区法院万名干警到基层

宣教释法活动将持续三年

这两项活动内容有哪些

具体要求是什么

请听新法君详细分解

大宣教: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农户

要用群众听得懂、愿意听、能接受的语言,真正将党的声音、党的政策、党的关怀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讲清楚、讲明白、讲到位。

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和信任感,自觉自愿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最大限度凝聚民心、汇聚力量。

发挥法治宣传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宣传精准扶贫、惠民政策、农村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引导贫困群众心无旁骛、自立自强,发挥民智、依靠民力、实现民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步入小康社会。

通过宣教释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司法为民生动时间,实现好维护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要求:全区法院要在“大宣教”中推进干警接地气、知民意、转变工作作风。把取得的成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融入到审判、执行、信访、“访惠聚”驻村、支教等各项工作中,打通法治宣传“最后一公里”,让广大干警在基层一线砥砺初心,不负韶华。

大练兵:找差距练真功求实效

业务素质大培训:以干什么学什么、用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强化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以比促学,以赛促优,取长补短,互学互鉴,切实提高干警的司法能力和水平。

岗位技能大练兵:深度融合审判业务及党建、政工、纪检等审判辅助工作,全员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各专项业务技能大练兵。

工作作风大转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突破口,主动面向社会、面向群众开放法院审判工作。

要求:全区法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进取的作风,坚如磐石的意志、务实管用的举措,提高干警的综合素质、职业技能和司法为民水平,促进作风大转变,为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新法君注意到:在“百日大练兵”活动中,新疆高院将强化上下联动,帮助指导,将活动开展情况列入全区分中院综合考核体系。对在活动中走形式、走过场的单位倒查追责;对工作不力、群众不满意的单位要派员蹲点督导、限期整改,在全区法院系统通报。

由此可见,自治区高院党组在各级法院 “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锤炼队伍”的决心之大,力度之强。

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浪涛主持会议;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彦林宣读两项活动工作方案。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全区各级法院干警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