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沙尘天气,阿克苏市的警察都在忙什么
来源:阿克苏市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3-27 10:54:33  作者:吴毅 赵玉平 吴寰宇

受冷空气大风影响,3月25日,阿克苏地区遭遇强沙尘天气,最低能见度小于100米,瞬间风力最高达到8级,大风扬起的沙尘一度让路面行人无法睁眼。

面对恶劣的天气条件,阿克苏市公安局广大民辅警依然坚守岗位,全心全意守卫平安。

 

为减少恶劣天气对道路安全造成的影响,阿克苏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在全市增设路面执勤点33个,引导过往车辆在低能见度下,安全、有序、平稳通行,同时通过分流、疏导和定向管控等措施合理控制车流量,最大限度缓解交通压力。

图为阿克苏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在南大街上海路交叉路口教育非机动车驾驶员切勿逆向行驶。

沙尘天气能见度极低,一定要小心驾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反交通秩序行为极易引发事故。”

图为阿克苏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在南大街上海路交叉路口指挥交通。

从早上9时至晚上19时30分,期间除了吃饭、休息,头顶大檐帽、身穿荧光服、手戴白手套的他们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在距离阿克苏市区南面40多公里的荒漠地带,阿克苏市公安局义务植树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今春,阿克苏市公安局预计要完成植树造林任务420亩。

面对强劲的沙尘天气,他们抄起铲子,迎风而上。漫天黄沙中,他们用双手刻画出一道一道笔直的田梗子,用汗水浇灌着一棵一棵崭新的树苗子。

“义务植树活动我们每年都搞,这些年来我们通过努力筑起一道道绿色生态屏障,为果园蓬勃发展保驾护航,为实现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一定要把这项活动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柳源农场派出所所长周昱陈说道。

在阿克苏市公安局户政大厅和车管所内,虽然没有漫天飞舞的黄沙,但有着和街道上一样的繁忙景象。

忙归忙,人头攒动的大厅内秩序井然。等待办事的群众在一米线外耐心等候,拨打电话的群众在一旁轻声细语,身着制服的他们穿梭其中,用微笑回应群众关切,用热诚解决群众所需。

      
图为阿克苏市车管所咨询台辅警正在为办事群众耐心讲解机动车转入业务。

“现在疫情仍未过去,来办事的群众仍需做好个人防护,对于部分可网上办理的业务,我们仍然建议群众通过网络途径办理。”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