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全区公安局处长会议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03-27 10:55:2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局处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等系列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区公安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区公安工作。2019年,新疆公安机关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围绕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条主线,在维护政治安全、严打攻坚、社会面防控、群众工作等方面持续用劲,在改革创新、基层基础、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功,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一线的新疆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向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离退休干部和警属们,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总任务,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维护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全区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总结以往公安工作经验,在深化改革、凝聚民心、夯实基础、建强队伍几个方面狠下功夫,打好持久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全区广大民警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切实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公安部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全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区公安机关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重中之重,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扎实做好清明节前后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社会平稳有序。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地县两级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