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提示|违法车辆为避检查 高速匝道内集体“躲猫猫”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27 10:56:25  作者:何万涛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1日17时10分许,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东绕城大队民警视屏巡查时发现,在东绕城高速延安路收费站砸到应急车道内陆续停驶着四辆轻型货车和一辆小型客车, 执勤民警到达现场经过询问才发现,原来这五辆车的驾驶人都是从事货物运输工作,从市区内的各托运部出发途径东绕城高速准备从延安路匝道驶出,打头的车辆驾驶人见延安路收费站有交警执勤,因车辆载货明显超高,担心会被处罚,便随意将行至高速匝道弯道处的车辆停了下来,打算同执勤交警“躲猫猫”,以逃避查处。后方驶来的其余四辆车仿佛“心领神会”也纷纷效仿起来。

随后,执勤交警将停驶的车辆引导至安全区域,对违法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分别对存在载货超高(罚200,记1分)、高速公路行车道内停车(罚200,记6分)违法行为的四辆轻型货车驾驶人合并做出罚款400元的处罚,并对每名驾驶人机动车驾驶证记7分;对存在客运车辆载货(罚200,不记分)、高速公路行车道内停车(罚200,记6分)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处以罚款400元,并对驾驶人机动车驾驶证记6分。

交警提示:高速公路匝道路面较窄,而且匝道多以弯道和坡道居多,非紧急情况下无故违法停车危害很大,对后方来车及自身都增大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提醒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车,切莫存在侥幸心理。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