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命名一批平安地州、县市区和乡镇(街道)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26 21:30:02  作者:田佳琦

新疆平安网讯 (记者 田佳琦)3月25日,记者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上获悉,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决定,命名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为“自治区优秀平安地(市)”,伊宁市、伽师县、疏附县为“自治区优秀平安县(市、区)”,莎车县为“自治区平安县”,奎屯市开干齐乡等82个乡镇(街道)为“自治区优秀平安乡镇(街道)”。

2019年,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大力开展平安创建,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扎实推进反恐维稳各项工作,各族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对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信心明显增强。

一年来,全区各地把平安建设摆在社会稳定大局中谋划,广泛宣传发动群众,不断深化创建内容,积极探索创建载体形式,各行各业、各族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积极性明显增强,涌现出一批平安创建典型。为鼓励先进,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平安新疆建设成果,自治区命名新一批“自治区优秀平安地(州、市)”“自治区优秀平安县(市、区)”和“自治区优秀平安乡镇(街道)”。

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突破口,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