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迷路、小孩走失丨热心民警及时帮忙解难题
来源:平安温泉   发布时间: 2020-03-26 19:16:51  作者:

“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帮我找到孩子...”马先生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道。

3月25日12时左右,博格达尔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个小孩在哭泣,小孩焦急地东张西望、探来探去,好像在寻找什么。当时路上车辆较多,十分危险,民警立刻前去询问情况。经询问观察发现孩子沟通上有些障碍,初步判断孩子是聋哑儿童,出门后找不到回家的路,民警询问周边人员未发现孩子家属,因天气寒冷便将儿童带至派出所取暖。

就在这时,博格达尔派出所又接到群众求助电话,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得知,一名老人带着3岁孙女出来购物,找不到回家的路。民警虽反复询问,老人说不清自己从哪里来,家在哪里,也不能提供儿女的有效信息,民警只好把老人和孩子带回派出所,并及时开展调查工作。

民警立即将以上事件向上级领导汇报,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加派人员帮助寻找家人。

民警一边安抚孩子情绪,努力从孩子口中了解父母姓名和住址等信息,一边联系辖区警务室发动群众力量发布相关信息,寻找家属。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儿童及老人的家属在微信群聊中看到消息后赶到了派出所,民警经核实相关信息后把老人、孩子平安送至家中,看到走失儿童及老人与家人团聚,大家终于放下心中的大石头。

温泉县公安局提醒广大居民:

当前是春季农忙时期人员流动大,车流量多,请一定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及家中的老人。

外出时,家长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视线范围内。此外,家长最好能在他们身上显著的位置粘贴一个有家庭地址、电话的标志,或是放有此类内容的卡片在口袋里。一旦发生走散的现象,最好的办法是向身边的巡逻民警求助或是拨打110求助,以便第一时间找到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多一份用心,少一份担心,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