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子交警温情执法 构建良好警民关系
来源:平安独山子   发布时间: 2020-03-26 16:18:05  作者:艾丽努尔 葛凡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7日上午,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公安分局交警阿地里江在成都路执勤,看到武昌路市场北门有一位老太太坐在路边,阿地里江以为老人摔倒了,赶忙跑去扶,走近了才发现她是在卖自己做的钥匙扣。

老人简单的为自己铺了一个小小的“摊位”,她将一个购物袋放在自己面前的地上,袋子上放着十几枚小小的钥匙扣,钥匙扣是小珠子穿成的,不算精致,但一看就是手工制作。

对阿地里江来说最省事的办法是视而不见或按照规定请老人离开,但他没有这么选择。他开始耐心的跟老太太交谈。

交谈中,阿地里江得知,老太太今年82岁了,钥匙扣是老太太自己做的,她晚上做,白天卖,一枚串着满满珠子的钥匙扣她卖15元一枚,她一般在市场呆到天黑才回去;运气好的时候,一天能卖出5、6个。

听着老太太的话语,阿地里江动了“恻隐之心”,他把手工钥匙扣拍照发到大队微信群,并说明了情况。没想到,群里交警同志们纷纷开始抢购,马上开始回复‘我要一个’‘我也要’……不到15分钟时间,钥匙扣被一“抢”而光。

“奶奶,今天钥匙扣全都卖完了,我送您回家吧。不过路边也不安全,这里也不能摆摊,您串珠子太费眼睛了,明天别来了,好吗?”老奶奶握着卖钥匙扣的钱,看着交警小伙子,点着头说到:“明天不来了,不来了。交警小同志,谢谢你啊。”

编后:

抢购钥匙扣的背后,是交警们用运温情执法的方式,让群众对执法工作更加理解,为构建良好的警民关系,推动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