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90后,你奋斗的样子,真美!
来源:新疆监狱   发布时间: 2020-03-26 13:23:21  作者: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近年来,“90后”作为新疆司法行政系统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在司法行政各条战线上努力谱写着砥砺奋斗的青春乐章,尤其是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90后”们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冲锋在前。“90后”,你奋斗的样子,真美!

点赞!执子之手,为爱而战

这是一封防疫战场上的最美情书:“亲爱的,你是最美的逆行者,我为你骄傲。待到春暖花开时,当你平安凯旋,我定吻子之眸,赠你一世深情;牵尔之手,收你此生所有;抚尔秀额,挡你此生风雨。”这是“警察蓝”对“天使白”的真情告白。新疆监狱民警叶然的妻子是一名医护人员,疫情当前,他们将1岁多的儿子交给年迈的父母,夫妻一同奔赴防疫一线。工作中的叶然积极热情、乐观向上,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工作,每当夜深人静,大家入睡之时,他还自加“砝码”,对每个区域的重点部位再进行一次视频巡查,他知道妻子每一次换上新的防护服,都会把一家三口的名字写在防护服上,他们共同期盼彼此早日平安团聚,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支持。这对“90后”夫妻,一个在医院昼夜护理患者,一个在狱内坚守安全,共同为爱而战!他说:“虽然不能见到儿子有些遗憾,但是‘爸爸’两个字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身上的责任,我要努力工作,做儿子的好榜样!”

敬佩!亲人故去,却誓言不退

新疆监狱辅警王忆,忙碌了一天刚回到宿舍,便收到姥姥去世的噩耗,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恨不得有一双翅膀飞到姥姥身边送最后一程,看最后一眼。回想童年,姥姥是陪伴她、疼爱她最多的那个人。当病床上的姥姥得知她当上警察时,拉着她的手欣慰且自豪的说:“好啊,去了一定要好好工作,为人民服务。”王忆自2019年11月到监狱工作以来,一直没回过家,她想不到离别前姥姥的叮咛嘱咐却成为永别。监狱党委让她回家看一看,她却拒绝了。看到领导和同事们关切的眼神,她强忍着悲痛说:“没事儿,我要跟你们一起坚守!我已经跟父母和舅舅通过电话了,有他们在就行了,姥姥是理解我的……”内心难掩悲恸但仍选择坚守,因为她明白这是职责担当和使命所在,已递交入党申请的她心中早已立下决心誓言,要像身边的老党员那样兢兢业业工作,默默无闻奉献!

厉害!全能型防疫战士

“党员就是‘挡员’,就应该冲在群众前面,为他们挡住疫情,解决困难。”这是新疆戒毒民警张华伟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话是这么说的,事儿更是这样办的。疫情发生以来,张华伟同志一直坚守在医院监管病房,工作上认真落实宣传、布控、排查等各项防疫措施,严把疫情排查关、体温检测关、日常消毒关,做到不放过任何线索、不发生任何遗漏,确保监管病房疫情输入“零风险”。生活上主动关心帮助监管病房民警,积极组织开展座谈交流,缓解民警心理压力,充分调动民警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很多个深夜,同事们都已经休息了,张华伟却依然在为教育康复、巡查记录这些简单而琐碎的工作忙碌着……多操心、勤跑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张华伟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的“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和“组织员”,是一名全能型防疫战士。

劳道!选择了就要做到最好

“请党组织批准我继续战斗一个周期……”新疆监狱民警张睿再一次向支部提交了请战书。这位90后姑娘,曾经是父母眼里的“娇娇女”,干啥都让父母操碎了心,选择成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时,家人总是担心她吃不了这份苦,但这位开朗的姑娘却用实际行动彻底打消了家人的顾虑。既然选择了就要把工作做到最好,疫情期间,在认真完成每日工作的基础上,她主动承担起监区后勤保障工作,为每一位战友准备好“消杀”物资和贴心的生活物品,充分发挥写作特长,积极为战友们写稿、改稿……监区里到处都是她忙碌的身影。“善学习、能吃苦、成长快”这个同事眼中的“加班达人”屡次获得监狱领导的高度赞扬。“我从小就想成为一名警察,如今梦圆了,但路却刚刚开始,多学一点多干一点,我一定会在这个舞台上收获不一样的精彩……”张睿在笔记本上记录着每天的工作感悟。

他们是新疆司法行政队伍中的普通一员,他们的战“疫”故事是广大司法行政干警职工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缩影。他们是热情、真诚、有血有肉的“90后”,他们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用坚守书写着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