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人民法院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3-26 13:25:03  作者:王维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5日,全区人民法院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20年任务。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主持;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浪涛宣读《全区各分中院2019年度综合考核情况通报》;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彦林宣读《关于表彰自治区优秀法院、优秀法官的决定》和《关于对自治区法院系统办案标兵、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守司法为民初心,担公正司法使命,强弱项、补短板、抓重点、齐发力,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全区法院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新疆法院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审判执行工作为要务,以纪律作风整顿为牵引,以打造过硬队伍为保障,顺应时代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同向发力、提档加速,全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区法院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聚焦落实总目标,坚持铁案标准,坚持源头治理,强化办案攻坚,以义无反顾的决心维护稳定。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旅游兴疆开展一批重点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切,实现“两个一站式”全覆盖,着力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全力兑现胜诉权益。聚焦审判体系能力现代化,推动全面使用电子诉讼、电子调解、云上审判等办案系统。聚焦队伍建设,在审判团队、合议庭、派出法庭建立党小组,实现全覆盖,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自上而下组织开展“百日大练兵”,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锤炼队伍。继续用好考核“指挥棒”,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全区法院“一盘棋”,为新疆稳定发展各项事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法院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全区各级法院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