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恰公安筑牢安全防线,助力师生开学复课
来源: 平安乌恰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3-26 09:54:02  作者:沙辉

经过了一个漫长而又特殊的寒假

3月23日

乌恰县中小学全面开学复课

学生们正式迎来期盼已久的返校时光

随着返校复课的学生越来越多,克州乌恰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并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科学调整勤务,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的勤务部署,设置学生上下学“护学岗”,并加强校园周边的值守和交通疏导,确保不因接送学生车辆过多造成道路拥堵。强化交通指挥疏导,确保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顺畅通行;落实学校周边“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全力维护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接到关于复学返校的通知后,警务室民警积极与学校对接,及时掌握辖区校园返校复学时间。排查校园内外安全隐患,制定科学合理返校方案,为复学工作做好准备。返校期间,民警提前到岗到位,对学生讲解来往学校途中,尽量选择步行或乘私家车,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并维护学生排队等候进校秩序,配合医务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组织家长在外等候。

岗位上的蜀黍

为了确保学生上学期间交通安全,学校周边交通有序畅通,交警大队准备了一系列防护设施,全员上路,有条不紊地做好了上下课期间学生安全,同时加大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严查校园周边无牌无证、逆行、违法停车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并结合辖区交通安全实际情况,仔细梳理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求全体民(辅)警切实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乌恰公安呼吁广大驾驶人:在驾驶车辆行经学校路段,尤其是学生密集的斑马线时,一定要谨慎驾驶,及时停车避让,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