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无情警有情 推车助困暖人心
来源:平安和布克赛尔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3-26 09:51:30  作者:张忆辉

3月23日,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辖区出现雨夹雪恶劣天气,由于夜间气温降低,部分路面有结冰,车辆出现打滑现象,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和布克赛尔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各部门立即启动应对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全警上路执勤,同时协调路政部门调集扫雪车清理路面积雪、组织各线小组抛洒融雪剂,全面加强雨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控。

路面打滑 三辆车被困

凌晨00点10分,交警大队国营中队高速巡逻小组正在路面巡逻执勤时,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电话,因为风吹雪恶劣天气,有车辆在高速G3014高速k360处因车辆打滑驶下路基被困,得知此情况执勤人员快速前往查看情况,到达现场后发现有3辆车冲下路基被困,立即在车辆后100米后摆放锥形警示筒,并安排一名队员在车后警示,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国营中队执勤人员救援被困车辆中

交警深夜救援

在确定车内无人员伤亡后,执勤人员立即对被困车辆开展救援工作,救援人员利用铁锹在路面上铺撒沙土、刨雪等方式增加车辆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力,在凌晨00点30分许,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协同下,3辆被困车辆顺利拖至路面,随后执勤人员将3辆被困车辆安全送离我辖区。

正是这群浴血奋战在辖区道路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战严寒,斗风雪,日夜奋战,废寝忘食,舍我工作,谱写了一曲曲人民警察与雨雪寒风作斗争的动人凯歌。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