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交警全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25 15:30:25  作者:韩晋 祁龙海

新疆平安网讯 “请减速,慢行!”“来,小朋友们,排好队跟着我走!”两名交警,一人负责指挥过往车辆,一人负责带领学生们安全通过斑马线。3月23日9时10分,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门口,“护学岗”的交警们正在路上忙碌着。

记者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全面开学第一天,乌鲁木齐各区县交警早上8点就全员上岗,在学校门口及周边路口进行安全保障。

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李伟介绍,在3月23日之前,首府交警已为全面开学做好了准备,对校园周边过街设施、交通安全标志、标线、信号灯配时进行排查及优化。截至目前,全市共安装学校周边交通组合标志283块,施划人行横道线14处,开启学校周边信号灯13处(学校放假期间信号灯为黄闪状态),优化校园周边路口信号灯配时41处。接下来,首府交警将继续排查校园周边交通设施,确保交通设施完好率100%;持续优化校园周边信号灯配时;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