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法治宣传接地气效果好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25 15:30:38  作者: 张蕾 于玉

新疆平安网讯  “我已经关注了‘阜康法治’的微信公众号,这次调解不仅要感谢李晓琴调解员帮我解开了心结,还要感谢她教我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3月23日,阜康市某小区居民陈女士说。

2月底,陈女士收到了一张法院传票,其居住小区的物业公司将她告上法庭,事由是其拖欠物业公司2018年至2020年1月的物业费。在阜康市人民调解委员会驻阜康市人民法院工作室调解员李晓琴的调解下,双方通过“云调解”达成协议:陈女士交纳拖欠的物业费及滞纳金,物业公司向其楼上的业主做工作,解决卫生间漏水问题。

连日来,我区各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第十七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暨“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使宪法宣传“看得见、摸得着、接地气”。

线上宪法宣传。阜康市司法局充分运用该局微信公众号“阜康法治”进行线上宪法宣传,并依照实际情况,通过机关门户网站、“12348”法网、人民调解多元化平台等及时发布线上调解申请操作方法,引导当事人线上申请调解服务。

公职人员带头学法。3月18日,和静县党委宣传部的干部们打开“法宣在线”APP,参加全疆“疫情防控”专项法律知识考试。该县各乡镇、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加“中国普法”“法治新疆”微信公众号以及“法宣在线”学习平台有关“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宪法法律知识等内容的网络知识竞赛、无纸化答题活动。

为提升复工复产后辖区商户、群众的防疫能力,博乐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北京桥便民警务站民警在对商户防护措施进行检查的同时,向广大群众解读疫情防护必备措施及相关法律法规,共发放宣传单(册)2000余份,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