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 新疆政法干警田间地头忙春耕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3-25 11:18:30  作者:

春分时节,

政法干警走进田间地头察春耕,

入农家访美丽庭院,

一派繁忙景象。

这“劲头”十足有没有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3月1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干警来到和田地区墨玉县吐外特乡各村,与亲戚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宣讲释法树信心,助力春耕生产,播撒下民族团结的“种子”。

在阿拉多斯村村民卡迪尼撒·艾比布拉家的菜园里,结亲干警正忙乎着。春天悄然而至,卡迪尼撒将庭院里的小菜地收拾了一番,正待播种。结亲干警们的到来,正好帮了卡迪尼撒的忙。

大家一起清理菜地里面的石头、垃圾和树叶,再撒下菜种埋好土,过程虽简单,却有一起劳动的快乐,种下的不仅是蔬菜种子,更是民族团结的“种子”。

结亲干警买买提·外力、倪敏、杜春婷住在喀拉亚尕其村,三人组成小组帮助村民图如普尼亚孜·图尔逊尼亚孜家开展庭院大扫除、架葡萄架。

一起打扫时,图如普尼亚孜·图尔逊尼亚孜的妻子巴伊麦·麦麦提对结亲干警说:“党和政府帮我们解决了许多困难,还让我丈夫当上护林员,生活是越过越好了。“

英艾日克村家家户户都有一面文化墙,这是自治区高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专门设计和制作的,文化墙上列有党的好政策、卫生常识,方便村民学习。结亲干警叶尔夏提·吐尔汗利用这面文化墙开展政策宣传,帮助村民图热妮萨·阿卜力克木一家学习知识。(新疆高院微信公众号)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3月18日至21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32名干警远赴阿克苏地区拜城县赛里木镇,住亲戚家,干农家活、吃团圆饭、说贴心话,为亲戚排忧解难,共话情谊,共商脱贫。期间,检察干警们详细询问亲戚家庭生产生活方面情况,了解、解决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结亲干警入户走访中,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富民政策以及防疫知识,为村民勤劳致富出谋划策。


在田间地头,结亲干警忙着和结对亲戚一起平整田地、清理渠道,为春耕春播春灌做好充分准备。


在庭院里,结亲干警正忙着帮亲戚整理菜园子。

刚好赶上亲戚家外孙女8岁生日,结亲干警龙兵为小姑娘买了生日蛋糕、生日礼物。傍晚时分,大家和小姑娘一起吹蜡烛、切蛋糕,小姑娘别提多高兴。吹完蜡烛后,小姑娘在郭龙兵的耳边悄悄说,“郭龙兵叔叔,我刚才许愿,希望我每年都和你一起过生日……”

村民玉苏甫·依力亚斯刚买了新床,因不会组装一直搁置在墙角。结亲干警齐上阵,一会儿功夫,一张崭新的木质床组装起来了。(新疆检察微信公众号)

自治区公安厅

3月18日傍晚,自治区公安厅335名民警趁着和煦的春风,带着335份祝福和335份礼物,来到了喀什地区莎车县艾力西湖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亲戚办实事解难事,助力基层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帮助结对亲戚美化庭院环境。结亲民警胡德明、梁瑞麒、刘鹏飞、夏海峰自筹1500元资金,为喀拉巴格村的亲戚粉刷墙面,购买水泥、砖块帮助改造厨房。

在亚森·图尔迪家,结亲民警张记军购置了瓷砖、铝合金门、卫浴器具。不到两天,亚森家的卫生间焕然一新。

在苏盖特艾日克村,结亲民警说干就干,不一会儿工夫,就种了苹果树、梨树、杏树、石榴树、樱桃树……(吴强国)

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

3月21日,自治区司法厅33名干警启程前往和田地区和田县巴格其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许久未见,结亲干警与亲戚们同吃住,同劳动,共叙往日情义,共建美丽庭院,共享脱贫成果。

美丽庭院大家共建,文明成果你我共享。结亲干警向亲戚普及健康常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帮助亲戚清扫房前屋后,把院落变得更加漂亮。

结亲干警协助工作队整理脱贫攻坚专项方案和复工复产资料。

结亲干警实地参观小白兔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村中脱贫攻坚情况。

3月18日,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的结亲干警披着夜色抵达和田地区和田县巴格其镇。第二天一大早,干警们就投入到春耕生产中,帮助亲戚施肥除草、疏通水渠,用实际行动把汗水洒在田间地头,把温暖送到亲戚心里。

村民布阿热木·肉孜托合提说:“我家种了许多核桃和蔬菜,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春耕忙不过来。结亲干部来帮我干农活,今年的丰收有希望了。”(李宁 黄莎莎 吴新玉 崔佳瑜 张晓丹)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