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子监狱组建先锋服务队 解决封闭执勤民警职工子女上学难题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0-03-25 15:37:2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6日、23日,乌鲁木齐市中小学新学期开学,接送子女上下学成了监狱民警职工普遍关注的问题,女子监狱组建先锋服务队,为坚守监管抗疫一线的民警职工家庭送温暖、献爱心,做细做实关心关爱民警职工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 迅速完成队伍组建

监狱领导与民警职工逐一见面谈心,了解实际困难。3月17日,监狱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法,决定充分利用狱外未封闭民警职工资源优势,以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为主要力量组建先锋服务队。仅一天时间,自愿报名人数达70人,迅速完成队伍组建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 充分发挥组织作用

监狱党委统筹安排,各支部按需实施,成立临时党小组,确定党群联络员,坚持“个人自愿与组织安排相结合、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相结合”原则,就地就近将队员划分为天山区、水磨沟区、沙依巴克区、新市区(高新区)、经济开发区5支服务队,1名队员承包1至2个家庭,固定服务对象、固定服务内容、固定服务时间开展工作。

坚持解难帮困 切实传递组织关怀

每个服务队明确固定人员与机动人员,本着“困难需要在哪里,解难帮困就在哪里”的初衷,除接送封闭执勤民警职工子女上下学外,同步开展寻医问药、陪护老人、代办业务、家属心理安抚等服务工作,最大限度解决民警职工后顾之忧,切实把监狱党委的关心关怀传递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安抚人心,凝聚众志,确保监狱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两手抓两促进双胜利。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