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提示|货车减速太仓促 一车货物全倾覆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25 11:48:58  作者:何万涛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8日00时许,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东绕城大队民警接到驶人报警求助,称在东绕城高速主线驶入延安路服务区匝道内,因自身制动不当,造成车辆所载货物(1.2CM厚度玻璃)全部倾倒在匝道路面内,部分玻璃碎碴蹦溅至高速公路行车道内,影响其它车辆通行。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重型仓栅式货车车厢左右两侧的挡板倾倒,所载货物为整块玻璃材料,捆绑货物的钢丝绳已经绷断,停驶的车辆以及车体两侧堆积的玻璃碎渣已经堵住整条通往服务区的匝道,而且车厢挡板上仍有部分玻璃摇摇欲坠。

民警和驾驶人及时将行车道内的玻璃碎碴蹦溅清理后,经过询问得知:司机王某驾车从阜康方向驶来准备在延安路服务区内调整休息,因天色较晚,注意力不够集中,车辆驶入匝道时,减速过急,车厢内所载玻璃在惯性作用下发生滑移、碰撞后倾倒。暂未发生人员伤亡,货物及车辆损失在7-8万元人民币。

经过近一夜的清理,次日11时许,匝道清理完毕,恢复通行。

交警提示:在公路长途运输易碎品货物过程中,要选择合适的运输车型,捆扎好货物,保证货物不发生滑移脱落等现象;同时,驾驶人在驾驶过程中,要注意力集中,在变更车道、刹车、启动过程中注意保证车速平缓,避免急刹急停急变向的情况发生,从而保证驾驶人和货物的安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