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森林警方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3-24 20:57:44  作者:潘从武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新疆森林警方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先后查处、破获案件124起,打击违法人员74人,抓获犯罪嫌疑人员78人,收缴野生动物及其制品1408件,收缴作案工具464件(套)。

据记者了解,这些案件包括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非法狩猎案,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案等。

新疆全区森林公安还加大了对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市场的清查整顿力度,配合林草、市场监管部门清查农贸市场、酒店商超、野生动物栖息地、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7095处,实现了清查全覆盖。

新疆森林警方表示,将继续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通过侦破一批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大要案件,摧毁一批犯罪网络和窝点,依法打击处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和团伙,坚决遏制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