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与当地医疗队携手种下“感恩树”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0-03-24 13:56:00  作者:康颢严 黄亮

新疆平安网讯  绿意洒江城,常忆疆鄂情。3月23日,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与当地医疗队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携手种下一棵名为“同新协力”的感恩树,纪念特殊时期两地医护人员共克时艰的战斗情谊。

当天上午,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代表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的医护人员代表一锹锹深挖泥土,一点点细心栽种,一桶桶清水浇灌,象征希望的树苗在两地医护人员手中扎下根,枝桠迎风摇曳。

“在过去的近两个月里,我们与武汉当地医疗队、全国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携手并肩共同抗击疫情,结下了深厚情谊。如今随着疫情逐步控制,我们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即将离别之时希望用这种方式留下一份特别的记忆与思念。”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曹玉景说,“感恩树”代表着新疆人民感恩湖北多年的援疆情谊,也代表着武汉人民感恩新疆医疗队不畏艰险的“逆行”支援,全国人民守望相助,疫情有退去的那天,而感恩之情将一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