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动态|新疆:查!严查!!坚决查!!!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3-24 11:24:16  作者:

为民伸张正义,我们永远不掉线!

昌吉回族自治州

近日,昌吉市人民法院收到16位聋哑申请人申请执行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后,高度重视,要求案件承办人穷尽所有执行手段帮助讨要劳务工资。案件承办人迅速通过电话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讲明利害关系。被执行人当即将案款11万余元转入法院案款专户,案件顺利执行结案。

哈密市

3月20日,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利用简易程序快速开庭审理了一系列劳务费的案件。2019年,被告某物业公司雇佣32名原告从事小区保安、保洁等工作,但工资久拖未付。32名原告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支付工资及利息,涉案标的共计20万余元。庭审当日顺利达成调解协议,32名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

全面开学复课,法治教育跟上!

吐鲁番市

3月20日上午,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检察官马岩莉在网络平台为托克逊县第一小学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马岩莉结合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经历,对疫情期间容易出现的诈骗罪、寻衅滋事罪和非法经营罪等十种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深刻、详实的释法说理,通过案件引入、案例解析和法条介绍等方式,力求让同学们“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复工安全不可忘,夜查酒驾没商量!

喀什地区

3月20日至22日,喀什地区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统一行动开展周末夜查,查获涉嫌酒驾56起(机动车酒驾25起、电动车酒驾31起),无证驾驶23起,机动车改型136起,不按规定使用灯光102起, 其他交通违法1611起,取得初步成效。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3月20日晚,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夜查集中统一行动。当晚共出动警力64人,出动警车11辆次,检查车辆1200余辆,查获违法行为19起,现场教育181余人。

保护野生动物,打击违法犯罪!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公安局大力开展依法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于3月22日破获一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公安局森林分局在开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行为”等专项行动中缴获了涉案野生动物死体及其制品共计274件,并于近日依法公开销毁。

塔城地区

近期,塔城地区托里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对野生动物栖息地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此次行动未发现野生动物栖息地、水源地存在野生鸟类尸体,未发现利用布网、投毒等方式捕杀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的行为。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