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空中法治课堂”获百万点击量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23 15:51:09  作者:王晨 冯君琳

新疆平安网讯 “生活中有很多诱惑,如不良网络游戏、校园贷等,一旦被套路了,就有可能受到法律的惩罚。”3月19日,喀什市第一中学一名高三学生谈观看新疆检察“空中法治课堂”的感受。

当天下午,奎屯市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马鸿飞以《校园贷还不起的青春债》为主题,给中小学师生及家长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网课。这是新疆检察“空中法治课堂”的最后一堂网课,标志着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的“与法同行,战胜疫情”主题法治进校园网上巡讲活动圆满结束。

一个月来,全疆先后有1612所高职、中小学校参与此次活动,各地师生和家长们在线聆听了16节法治网课。这是新疆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创新工作方式,依托互联网对未成年人开展法治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从2月18日开始,隔日推送来自全疆各级检察机关共16名检察官讲授的法治课,内容涉及疫情防控、预防性侵、禁毒知识等。

为给同学们讲好课,检察官们一边战“疫”、一边备课,充分发扬连续作战、不畏艰苦的精神,不降标准、不讲条件,认真准备课件,反复推敲,只为给全区师生们送去一堂堂精品课。

“空中法治课堂”收获了不少小粉丝,也获得了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学生们课后纷纷点赞,自发制作“学法护法”主题手抄报,撰写心得体会,仅阿勒泰地区就有200余名学生写了课后体会。

此次“空中法治课堂”不仅学校师生、家长热烈欢迎,还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新疆检察机关紧跟时代需求,革新工作方式,推出网络宣讲法治的空中课堂活动,增强孩子们的法治观念,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这项工作做到了师生家长的心坎里。”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塔城市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闵晓青说。

据悉,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新疆检察”作为此次活动的推送平台,在活动开展期间粉丝量增长近20倍,16堂法治网课共收获点击量100万余次,互动留言达2万余条,有效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关注度,同时扩大了新疆检察机关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