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地区公安机关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开学季
来源:塔城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3-23 16:00:3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塔城地区各县市学生陆续开学,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开学相关安排部署精神,强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管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的学期,塔城地区公安机关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学,做到前期准备无死角、无漏洞,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安全复学工作顺利开展。  

塔城市

塔城市公安局按要求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师生安全健康、安全有序开学;持续做好“三防”措施、入侵报警系统布防工作,每日定时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及内部消毒工作,确保复学期间校园绝对安全。

塔城市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对辖区校园内的消防器材配备、防暴装备、“一键式”报警器等设施进行认真检查,第一时间将存在的隐患向学校反馈并督促整改到位。

乌苏市

3月19日,乌苏市公安局西大沟派出所组织辖区校车驾驶员开展校车安全管理座谈会。  

会上,民警结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分别从交通安全事故案例、校车驾驶人常见交通违法行为、校车交通事故危害及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疫情期间校车安全运行提出具体要求,全面做好车辆消毒工作,确保防护用具配备齐全;做到文明行车、安全驾驶。  

复课期间,民、辅警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并查看校园安保工作情况,要求返校学生要积极落实进校戴口罩、量体温措施,并提醒学校要把疫情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当做头等大事,筑牢校园安全网,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实现“顺利开学、平安教学”的目标。

沙湾县

沙湾县公安局民警通过PPT和宣传手册的形式,为大家仔细讲解了开学后防疫相关注意事项、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以及通过发放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教育学生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裕民县

裕民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已经复课的一中、二中开展“开学第一课 筑牢校园防疫网”主题讲座宣传活动,为辖区300余名师生送上开学第一堂法治课2场次,取得了良好的普及效果,为建设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和布克赛尔

和布克赛尔县抽调交警大队、基层派出所、便民警务站精干警力全面做好学校开学相关工作全力确保校园秩序持续安全稳定。

全县3所中学开学,就学人数753人,共发现安全隐患19处,发下整改通知书4份,警告处罚1家。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