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户政窗口业务全面恢复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3-22 11:49:3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警官你好,我的身份证丢了,现在急着上班,没有身份证进不去单位。”3月19日,乌鲁木齐某企业员工章虎来到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户政业务大厅业务受理窗口,申请补办身份证。

“你的情况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留下详细地址,身份证办理好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寄到你家里。”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身份证大队业务受理窗口民警胡思男说。不到10分钟,章虎就拿到了补办身份证受理凭条,他持该凭条可进出单位。

乌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身份证大队教导员崔跃荣告诉记者:“很多大型厂矿企业正常运转后,工作人员比较集中,除了开通绿色通道,急事快办外,警方将根据具体情况进企业开展上门办证业务。”

据了解,自3月9日至今,乌市各级公安机关共办理户籍业务13万余人次,办理身份证业务7000余人次。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乌市公安机关线上线下结合服务,各分县局户政接待大厅业务已全部恢复,市民可在户籍地户政接待大厅、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也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在居住地附近的身份证办理点办理居民身份证。同时,出生申报(婚生新生儿)、死亡注销户口、姓名(名)变更、变更民族成分等14项户籍业务和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业务可通过网上办、掌上办,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方便。

据了解,户政业务大厅除了开通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快速办理“绿色通道”外,还持续推出户口和居民身份证“预约办、延期办、网上办”,实现群众“零跑趟”或“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