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党组集体约谈指导三家法院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3-22 10:54:05  作者:王维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集体约谈指导三家法院,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主持会议并讲话。这是自治区高院党组严格落实全区法院考核办法和对下实地帮助指导办法,用好考核“指挥棒”的重要举措,释放出对工作滞后的法院坚决问责追责的强烈信号。

在2019年度综合考核中,被约谈的三家中院工作排名靠后。经自治区高院党组研究决定,对这三家法院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等问题进行提醒谈话,还将会同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其中一家法院的党政一把手进行诫勉谈话。

约谈中,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对被约谈的三家法院工作中存在的政治建设滞后,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审判质效较低,司法服务保障不到位、业务能力偏弱、干部队伍建设不得力等问题逐一谈话。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要求,被约谈法院要以此次谈话为契机,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要直面问题、扛起责任,深刻剖析原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业务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能力。抓实即将组织开展的“百日大练兵”活动,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锤炼队伍、提升能力。要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审判业务能力新提升。

自治区高院党组强调,因疫情影响,全区法院要迅速行动,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化压力为动力,理清思路、狠抓整改。其他法院也要引以为鉴、举一反三,以只争朝夕的劲头,不负韶华的担当,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跨越,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