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第二次学习会

以学促干 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3-22 10:54:05  作者:王维 刘运琦 郭倬君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重温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等内容,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法院要充分认清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最高人民法院工作要求,继续精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快速步入正轨,统筹安排好全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落实总目标,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动摇,全力消除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推进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举措;要拿出实招硬招,为全面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保障民生等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切实把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加大党建考核在绩效考核中的权重。要加大对干部担当作为实绩考核力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

会议要求,全区法院要变压力为动力,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咬紧牙、鼓足劲、加油干,加班加点、争分夺秒,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继续加大力度“拧紧螺丝”,保持压力,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