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火线入党,战“疫”之中显忠诚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03-21 14:54:41  作者:颉江鹏 汤旸 朱文明 朱振家

不忘初心跟党走

有一种光荣叫

火线入党! 

战争年代,党组织火线发展党员是常有的事情,因为战火中的生死考验最能看出一个人是否忠诚勇敢、不怕牺牲;和平时期,抗击重大传染病疫情的第一线同样是生死考验,是检验一个人入党动机、意志品质、担当作为的试金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求各级党组织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火线发展入党。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全疆公安机关广大共产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战,舍生忘死、义无反顾,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不扛重担谁来扛”等铿锵话语闪耀着党性的夺目光辉,哪里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危险留给自己安全留给别人的英勇行动彰显着强大的感召力量。广大党员以自己的担当作为树立起一座座标杆、一面面旗帜,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吸引着一大批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

方雅洁 霍尔果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

防疫阻击战中,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模范带头作用点亮了她,也为她点亮了人生道路的灯塔。方雅洁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和共产党员们一道冲向抗疫一线。

疫情期间,方雅洁往返于伊霍两地,频繁地护送有出境需求的人员,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服务。对于辖区的常住外籍人员,方雅洁发挥自身俄语特长,正确引导、深入宣传,确保辖区的每名外籍人员正确认识疫情,做好自身防护。

特殊时刻举办的特殊火线入党仪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方雅洁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夏 冬 青河县喀依尔恒公安检查站站长

青河县喀依尔恒公安检查站既是防止疫情输入的“安全哨”,更是保证物资运输通畅的“接力点”。站长夏冬在统筹好全站警力的同时,主动要求把自己排到第一班岗(22点-凌晨4点),零下二十几度的天气,他站在风口的检查站,只为核查清楚每一辆车、每一个人。为了节省口罩和防护服,他常常一整天不吃不喝。尽管一天只有三、四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但他从来不向组织叫苦喊累,一如既往地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当他看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舍家忘我的事迹后,他渴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夏冬决定写一份入党申请书,郑重向组织申请“像党员一样在前线作战”。

2020年2月22日,对夏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组织给了他一份光荣的礼物—“火线入党”,他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包梓良 额敏县公安局锡伯特治安检查站站长

90后的额敏县公安局锡伯特治安检查站站长包梓良2019年12月就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不是共产党员,但始终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防疫关键时刻,他冒着被疫情感染的风险,带领同事严格把控着额敏县重要的咽喉要道,不分昼夜的开展防疫工作,每日连续工作20小时以上,只能在椅子上睡4个小时,再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越是艰险越向前,他将入党的信念作为对未来不懈奋斗的期待。

工作间隙,当他听到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家忘我、无私奉献的事迹后,他渴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更加坚定了。火线入党,让包梓良汇聚了更多更强的战疫力量。

杜巴特尔 库尔勒市塔石化中心便民警务站站长

“做好疫情检查,就是守好身后的六十多万库尔勒群众。”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杜巴特尔主动请缨,深入一线,驻守飞机场、检查站,承担了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在这场“战疫”中,杜巴特尔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他扛起党旗、戴上袖章,带领队员们一起在机场与检查站开展疫情防范宣传和人员、车辆排查工作。夜间气温骤降,寒风凛冽,但他从未懈怠,依旧在寒风中战斗,即使脸和四肢冻的发抖、发麻,他毅然咬牙坚持,经常深夜两三点才回到警务站。即便这样,一旦有重要航班,他必须立即披上“战衣”,再次投入到“战疫”中去。

3月19日,库尔勒市直机关工委为全市火线入党的6名基层干部举办了入党宣誓仪式,杜巴特尔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这八十个字是需要用行动去承诺,用生命去守护的。

战场上的旗帜分外鲜红夺目,战斗中的誓言尤其震撼心灵。新疆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一批批防疫阻击卫士火线入党,凝聚警心、鼓舞士气,确保了队伍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和顽强战斗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