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法院千名干警在线“充电”

启动政治和业务系列培训 推进法院队伍人才培养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20 20:49:16  作者:王维 阿迪拉•库尔班

新疆平安网讯  “打铁还需自身硬。”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是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聚焦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3月20日,全区法院干警政治、业务系列培训启动,千余名干警汇聚在视频前,聆听法学专家授课。

今年年初自治区高院下发《2020年教育培训计划》(以下简称《培训计划》),要求全区各级法院围绕提升政治和业务素质,把教育培训工作纳入法院整体工作布局,贴近实际研究制定相应的培训实施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庭审观摩、竞赛评比等方式,全方位全要素培训锻炼队伍。

自治区高院法官培训中心结合自治区第十七个宪法法律宣传月主题,面向全区法院干警开展“疫情防控与法治同行”宪法法律培训,引导全区法院干警依法行动、依法行事,夺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疫情防控工作良好法治氛围。

本次培训以视频培训形式,覆盖面广、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培训中,新疆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振华以“疫情法治防控——宪法视角”为主题,就宪法的内容、意义以及防控疫情涉及的法律领域等方面的问题向参训干警作了专题辅导和详细梳理,为全区法院干警上了一堂务实生动的法治培训课。

参训干警认真聆听后纷纷表示,将以培训为契机,在疫情防控中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权威,努力推进形成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夺取战“疫”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