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查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20 21:25:42  作者:李进福 冯志怡

新疆平安网讯 截至3月16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电子警察抓拍设备,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8000余起。

据悉,自1月21日起,该大队在辖区新增10个电子警察设备,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违法者予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阿克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提示,在多车道斑马线上,如果同向行驶的车已停车礼让行人,其他司机也要停车礼让,不可从其前方超车,否则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如因超车发生交通事故,则该超车机动车负全部责任,造成人员重伤或死亡的,将负刑事责任。如果行人不走斑马线或过斑马线时闯红灯,那么机动车此时通过则不属于“未停车让行”的处罚范畴。行人在通过斑马线时应当注意观察周围路况,快速通过,莫作“低头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