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城警务驿站”送服务上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20 16:58:52  作者:古雪丽 于晓婷

新疆平安网讯  党旗、帐篷、警务服务套餐……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铁克其派出所设立由党员民警组成的“梨城警务驿站”,流动为群众提供法治宣传、上门服务,解决困难诉求。

“这是您的居住证,请收好。”3月17日,在库尔勒市九鼎批发市场果蔬摊位边,“梨城警务驿站”民警为山东来库尔勒务工人员刘某送证上门。

刘某刚到库尔勒没几天,“梨城警务驿站”民警就前往其家中登记信息,了解他的办证需求。之后,刘某一趟没跑,证便到手中,他直夸派出所的服务贴心。

据了解,铁克其派出所将“梨城警务驿站”作为服务群众最前沿的窗口,着力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对群众反映的户籍办理、房屋出租户管理、案件办理等业务咨询和报警求助,当场答复或推送至相关部门解决;对公安业务的办理,手续齐全的实行捎带办理、上门服务;对因职能、权限等原因不能解决的,告知群众办理程序,流转到相关部门解决;对不属公安机关管辖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做到“诉求必办、服务贴心”。

铁克其派出所所长马伟战介绍,为了让百姓少跑路,该所积极探索服务群众新举措,让民警走出去,服务送上门。“梨城警务驿站”将法治宣传、政策宣讲等作为主要工作内容,定期举行法治讲座,适时开展法治进校园等活动,并协同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提供血压测量等身体健康检查。

“梨城警务驿站”还公布了民警的联系方式,无法到派出所的群众可通过短信、微信方式反映情况,派出所根据具体情形提前介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据了解,“梨城警务驿站”自3月12日开展服务以来,已接待群众数百次,提供救助爱心服务87次,解答群众疑问145次,办理户籍类业务62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