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法院开启移动微法院新时代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3-20 16:58:52  作者: 高美强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6日,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法院通过“新疆移动微法院”组织六起民事案件当事人在线进行远程证据交换。

在法院工作人员指导下,身处哈巴河县的几名原告及代理律师与远在五家渠、石河子等地的几名被告通过注册“新疆移动微法院”,全程不到一小时完成六起案件的证据交换,快捷便利的诉讼服务,赢得了当事人和代理律师的一致好评,也标志着该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进入了移动微法院新时代。

据悉,“移动微法院”是一款能够提供网上立案、交费、送达、调解、证据交换与质证、庭审、执行等移动在线诉讼功能,可以满足当事人和法官“指尖诉讼、掌上办案”的微信小程序。目前“新疆移动微法院”已开通大部分诉讼功能,当事人和律师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新疆移动微法院”进行注册,实现网上立案、法规查询、诉讼风险评估、申请在线调解,随时掌握案件动态,实时与案件法官互动等,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一站式”移动电子诉讼服务。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为保证庭审不断档,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司法需求,哈巴河县法院积极探索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信息化手段,线上线下相融合,着力提升案件质效,提高司法公信力,深化诉讼服务,依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