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电话是真是假,7654321可以帮到你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3-20 21:26:57  作者:刘青霞

新疆平安网讯 不少市民近期接到“贷款客服”打来的只需提供身份信息就可以低息贷款的电话。3月19日,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简称市反诈骗中心)提示,这有可能是不法分子打来的诈骗电话,市民如无法确定对方身份和信息的可靠性,可拨打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专线0991-7654321咨询。

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贷款诈骗的主要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未放款,先收费。不法分子随机拨打电话,称只需提供“身份证”之类的信息就可拿到借款,然后以收取“平台费”“保险费”“保证金”等借口,提前收取借款人费用。当借款人将钱打入对方账户后,不法分子就消失了。

工作人员说,无论是在哪一个金融平台上进行贷款申请,所有正规的单位都不会在放贷之前,提前收取任何费用,牢记这一点,可以避免90%的骗局。

除此之外,在正常办无抵押贷款的过程中,银行和金融机构一般要求贷款人提供信用担保。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在完全没有任何条件的情况下凭空获得贷款,它要求贷款人具备相当多的条件,对于贷款人的资质也有很高的要求。可能确实有公司可以提供无抵押贷款的服务,但是因为这些公司没有巨额的资金支持,所以他们在审核贷款人资质时,反而比银行更为严格。所以这种“只要身份证就能下款”的短信,基本都是骗子放出的诱饵。

另一种是自称银行里有熟人,可以花钱消除征信污点,一旦你上套,大笔的好处费就进了不法分子的腰包,而你的个人征信污点却并不会因此消失。

“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任何人或者机构,都无权删除或者修改。所以那些告诉你有办法洗白征信的,基本都是骗子。”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