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罗汉”二三事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19 18:49:43  作者:衣英良

罗汉给辖区商户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金刚罗汉”

罗汉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钻石城派出所新发大厦便民警务站副站长。

春节期间,罗汉不慎将右脚踝扭伤,医生叮嘱他要休养一个月左右才能上班。但他出了医院就一瘸一拐地回到便民警务站。

“现在正是警察工作最忙碌的时候,我怎么能离岗休养呢?”罗汉说。

“罗副站长真是应了自己的名字,不怕疼,不怕苦。”同事们称赞他是便民警务站的“金刚罗汉”。

暖心大哥

乌鲁木齐的冬夜特别冷,夜间在外执勤的民警常常冻得直跺脚,细心的罗汉留意到这一问题后,立即在网上订购了发热鞋垫及暖贴。

没过几天,他就将一大箱保暖物资放到了备勤室的桌子上。“兄弟们,快来领‘秘密武器’,有了它,咱们以后夜间执勤就不会冻得跺脚了。”罗汉边说边给每一个同事分发。

接过这份特殊的礼物,不少同事的眼角湿润了。大家不约而同地站成两排,齐刷刷地举起右手敬礼,向罗汉表示感谢。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春节前后电信网络诈骗频繁,为给辖区群众打好“防疫针”,罗汉带队挨家挨户走访宣传。

一遍遍讲解典型案例,一遍遍宣讲防范方法……罗汉在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同时,还不忘询问群众生活上有没有困难。他的认真态度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人民警察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样才无愧于头上的警徽和身上的警服。”罗汉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