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玺: 为百姓生活安宁 一切付出都值得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19 18:48:31  作者:陈泽华 甘雯

赵建玺与妻女视频聊天。

“老婆,你辛苦了!”3月13日22时,赵建玺与远在甘肃的妻子视频通话时,看着妻子怀里熟睡的女儿,忍不住安慰道,“等我回去,给宝贝摆一桌满月酒!”

赵建玺今年29岁,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刑侦大队工作。从春节前夕到现在,他一直坚守岗位,忙于各类案件的侦查工作。

“我老婆去年夏天怀孕后,就从乌鲁木齐回甘肃老家了。因为我平时工作忙,也顾不上照顾她,老家亲戚们还能搭把手。”赵建玺说,今年3月3日凌晨,女儿出生,他本计划请假回去陪护,可工作原因不得不改变计划,至今他还没见上女儿一面。

“以前当过兵,现在当警察,我深知国家为重,小家在后。”赵建玺说得很朴实。

2014年底,在新疆当了5年兵的赵建玺回老家成家立业,有了大儿子,但他心里始终没有忘记新疆,也始终有个警察梦。2018年初,赵建玺带着妻儿定居乌鲁木齐,并考入乌市公安局,后被分配到沙区刑侦大队工作。

“老公,我们都以你为骄傲!这边公公、婆婆、小姑子都在帮我们带孩子,你放心吧!”错过了妻子最需要他的时候,也错过了宝贝女儿降生的重要时刻,赵建玺充满愧疚和遗憾,但妻子总是这样安慰他,父母也不断鼓励他,让他安心工作。

2020年春节至今,赵建玺和同事们破获多起涉及“盗抢骗”的刑事案件。

1月30日,赵建玺与同事经过连续4天奋战,在沙区仓房沟路将盗窃嫌疑人巴某抓获。证据面前,巴某不得不交代,他于4天前在青峰路雅南高第小区尾随李某,盗走其手机后又盗取其微信余额的事实。

2月24日凌晨3时,赵建玺和同事经过连续17天奋战,终于在天山区一宾馆内将盗窃惯犯沙某抓获。沙某交代了其盗窃无物业院落地下室财物的作案经过。

为加大对涉医疗专用物资案件的打击力度,赵建玺与同事加强与外地公安机关的协同作战,密切配合。

2月8日,赵建玺和同事根据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的协查通报,经过多方侦查,当天就在沙区和田街抓获犯罪嫌疑人阿某,查明阿某在微信上假冒一医疗器械公司,以销售体温枪为名,诈骗克拉玛依市一居民20万余元的事实。随后,他们将犯罪嫌疑人阿某移交克拉玛依警方。

2月10日,赵建玺和同事又配合哈密市公安局进行侦查,在沙区宝山路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查明赵某在网上以能购买口罩为由,骗取他人2万元的事实。随后,他们将犯罪嫌疑人赵某移交哈密警方。

刑侦大队领导得知赵建玺女儿出生的情况后,立即准假,让其回老家探望,但赵建玺却说:“队里现在承担的勤务多,案件多,人手不够,我再坚持一阵子吧!”

“你问我想孩子吗?当然想!但我现在还不能回去。”赵建玺说,很多同事都在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工作是辛苦的,但帮群众挽回财产损失,看到群众的笑脸,我们就会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