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民警“逛”街普法打假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19 18:49:23  作者: 陈娟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5日,福海县公安局各派出所、警务室、交警大队民警、辅警深入辖区、走上街头,对各行业场所、往来驾乘人员开展“消费者维权及春季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警务人员到辖区商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店主、群众宣传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引用发生在身边的非法集资、网络诈骗、传销犯罪、制假售假等典型案例,为群众答疑解惑、讲解防范措施,动员群众举报涉假线索,大力营造全民共同预防和打击制假犯罪浓郁氛围。

福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打假宣传为契机,走上街头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辅警通过发放宣传单、转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牢记日常交通安全知识、交通安全法规,并为他们讲解酒驾、无证驾驶、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造成的危害性及必须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向广大驾乘人员推广“交管12123”APP功能,提高“交管12123”使用率。

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识假、辩假、打假能力,最大限度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石丽娟